2014NYBC年度報告(NYBC 2014 Annual Report)

初聲試啼

這份報告是臺灣新年數鳥嘉年華(Taiwan New Year Bird Count, 簡稱NYBC Taiwan)首年成果報告,內容主要報導2013年12月28日至2014年1月12日所執行的數鳥成果,將納入「2020國家鳥類報告」的成果之一。主辦單位僅以此報告,感謝所有參與活動的夥伴、團體、捐款人及贊(補)助單位。

2014年為臺灣新年數鳥嘉年華首次舉行,主辦團隊原先以「試辦」設計首年度的數鳥活動,預計先嘗試50個樣區圓。然而,最後的結果超出預期,竟有89位鳥老大、 509位的鳥夥伴與鳥鄉民在全國122個樣區圓共襄盛舉。同時,公益勸募總共募得新臺幣281,650元,並獲得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的補助,籌備團隊在此萬分感謝。如果沒有全國各地的鳥友的熱情響應,首年的新年數鳥活動絕對無法展現如此豐碩的成果。

臺灣新年數鳥嘉年華是由社團法人中華民國野鳥學會發起,會同社團法人台北市野鳥學會、社團法人高雄市野鳥學會,以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共同籌辦與推動。主辦團隊成員包括:洪貫捷先生(中華)、呂翊維先生(中華)、何一先先生(台北)、林昆海先生(高雄)、林瑞興博士(特生)及林大利先生(特生)。

NYBC Taiwan推動的第一年,特別感謝江郁宣小姐一手包辦活動LOGO、海報、摺頁及紀念品的美編與設計。特別感謝賴明珠小姐完成年度報告的美編設計。

建議引用方式

林大利、呂翊維、洪貫捷、林瑞興、何一先、林昆海。2014。臺灣新年數鳥嘉年華2014年度報告。社團法人中華民國野鳥學會。臺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