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紀念品】「人鳥出沒 注意」反嘴鴴 貼紙介紹

2018-10-26 紀念品

2019nybcji_nian_tie_zhi_qu_bei_.png

反嘴鴴(Pied avocet,Recurvirostra avosetta )具有相當大的分布範圍,歐亞大陸、非洲等地區都可以見到牠的蹤跡。2015年Wetlands International 調查估計其全球族群量約28至47萬隻,在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紅皮書中列為無重大威脅(Least Concern)等級。雖然不太確定牠們的全球族群趨勢,但由於目前族群相對較大,應不會有數量快速下降的狀況發生。

xie_qu__1.jpg
xie_qu_1_1.jpg

2019NYBC 將以喜歡發出「克律~克律~」聲的反嘴鴴作為主題鳥種,邀請大家一起來關心台灣度冬鳥類!什麼原因讓反嘴鴴於這五年的調查統計中,數量逐年攀升呢?今年趕快來參加「2019臺灣新年數鳥嘉年華」,一起來濕地數鳥、找答案!紀念品「人鳥出沒 注意」反嘴鴴 貼紙,只要參加本活動的鳥老大、鳥夥伴及鳥鄉民就有機會拿到唷!趕快至「鳥鄉民報名」參加樣區數鳥!

參考資料:http://datazone.birdlife.org/species/factsheet/pied-avocet-recurvirostra-avoset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