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鳥類調查】墾丁國家公園新年鳥類調查 初步結果

2013-12-15 新年鳥類調查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自1984年成立以來,每年均邀集鳥會社團支援調查人力,進行園區的全面鳥類調查,為求資料完整,減少鳥種紀錄遺漏,所以選擇園區鳥類種類較多(除了常年可見的留鳥之外,再加上渡冬的候鳥)而且穩定的冬季進行調查。這項調查早與臺灣新年數鳥嘉年華一樣,都是參考北美洲的聖誕節鳥類調查(Christmas Bird Count, CBC),臺灣早期也有類似的調查在進行。

墾丁國家公園今年度的新年鳥類調查於2013年12月15日進行,時間是當日上午6時起至下午5時15分止,由來自屏東縣野鳥學會、屏東科技大學、屏東教育大學、恆春工商及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員工與保育志工,共計70位調查人員同時進行調查。調查地點共分為7個調查區(A:滿州區、B:東海岸區、C:社頂區、D:墾丁區、E:龍鑾潭區、F:西海岸區及G:赤牛嶺區)共15條調查線進行調查,初步結果共記錄123種野生鳥類。詳細報告請參考墾丁國家公園網站(連結


圖取來源:墾丁國家公園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