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台灣野地拓荒者傳播學社 Foundertaiwan製作宣傳影片

2013-12-21 夥伴

為什麼要選在國曆新年前後進行「臺灣新年數鳥嘉年華」的活動呢?
臺灣記錄的鳥類約有600多種,近年還在持續增加當中(請參考中華鳥會網站的臺灣鳥類名錄)。但在這600多種鳥類當中,超過3/4的鳥類都是不在臺灣繁殖的「遷徙鳥」,牠們都不在臺灣繁殖,大部分於北方緯度較高繁殖的種類在每年八月之後各種於北方繁殖的鳥類,會隨著氣溫的下項而陸續往南移動,這就是賞鳥者常說的「秋過境期」。秋過境約在9月到11月較為明顯,而12月之後大部分的鳥類就不會再遷徙,就會留在原地度冬。故北美的聖誕節鳥類調查(Christmas Bird Count, CBC)也是在12月底與1月初之間進行,今年的時間是在12月14日到隔年1月5日。

別忘了12月28日到隔年1月12日也要來參加「臺灣新年數鳥嘉年華」活動喔!

臺灣新年數鳥嘉年華的宣傳影片

感謝台灣野地拓荒者傳播學社 Foundertaiwan(Facebook粉絲頁)的楊川懷先生挑選了一系列常見的度冬鳥類如藍尾鴝、白眉鶇、鸕鶿、大杓鷸、裏海燕鷗、反嘴鴴、琵嘴鴨、黑面琵鷺,為主辦單位剪輯了短而精彩的宣傳影片供我們在記者會的時候播放,同時也感謝屏東科技大學森林系「草地之星樂團」中的蕭仲听先生提供的背景音樂!

若有生態紀錄片、賞鳥旅遊、宣傳廣告、部落文化記錄等提案或拍攝需求,請洽台灣野地拓荒者傳播學社 Foundertaiwan(Facebook粉絲頁foundertaiwan@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