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新年數鳥嘉年華」倒數最後兩天!

2014-01-10

臺灣新年數鳥嘉年華從活動開始至今已經剩下最後週末兩天(2014/1/11、1/12),今天(1/10)則由國立嘉義大學的蔡若詩老師帶領生物資源學系的同學們到鰲鼓濕地進行數鳥,感謝各地鳥老大、鳥夥伴及鳥鄉民的參與!估計週末至少還有超過百人以上的朋友們即將在各地進行數鳥活動!此外,本活動各地鳥老大們的樣區圓已經達到125個囉!根據目前回報的人數,直到活動最後一天為止,預估至少共600人次以上的朋友們參與新年數鳥!

當然,想要知道數年嘉年華本年度到底記錄到多少隻鳥以及多少鳥種,最重要的一環就是資料整理和分析了!目前主辦單位已經回收到了19個樣區的資料,截止日期到2014/1/31為止,也要再麻煩各位鳥老大在數鳥結束後,能盡速將資料回報給我們中華民國野鳥學會(Email: nybc@bird.org.tw)來統整,最後會再由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的研究員來為今年度的結果進行分析整理,到時候就可以看到大家努力的成果囉!

也別忘記臺灣新年數鳥嘉年華還有猜猜樂活動喔!記得參加「馬上!猜鳥隻數」「參加!猜鳥種數」就有機會得到活動紀念品以及Minox望遠鏡!而本活動為求長期經營來建立冬季鳥類保育的基礎數據,因此需要您的捐款支持,參與捐款並猜鳥種數的朋友更有機會得到Leica望遠鏡!活動倒數最後兩天,祝大家出門平安順利、數鳥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