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新年數鳥嘉年華」活動問卷結果

2014-06-26 樣區

 

為了讓台灣新年數鳥嘉年華活動能夠更趨成熟,主辦單位於4-5月期間發放網路問卷來了解參與活動朋友們的背景與感想,最後一共有68位朋友填答,感謝大家的配合!以下為部分問卷題項的簡單分析,逐一題項的問卷結果則請參考置底的附加檔案:

1. 活動參與者的相關經歷,將68位填答者分成鳥老大、鳥夥伴及鳥鄉民來看。

2. 各別就鳥老大、鳥夥伴及鳥鄉民的賞鳥年齡來看,鳥老大的鳥齡偏高,鳥鄉民偏低,而鳥夥伴則較為平均。

3. 猜猜樂參與人數方面,鳥老大及鳥夥伴沒有參與的人數較多,而鳥鄉民則各佔半。

4. 鳥老大、鳥夥伴及鳥鄉民知道捐款活動的人數皆較多。

5.鳥老大、鳥夥伴及鳥鄉民參與捐款活動的人數明顯較少。

6. 對於未來是否參與捐款方面,鳥老大、鳥夥伴及鳥鄉民皆以回應「看狀況」的人數最多,回應「是」的人數次之,回應「否」的人數則最少。

7. 關於鳥老大(共28位)對於樣區圓是否開放的方面,今年度有開放樣區圓的鳥老大多數會在下次活動中持續開放,而今年度未開放樣區的鳥老大多數則會在下次活動中改為開放。

另一方面,今年度活動中有登記保險的人數共有308位,各就不同年齡層及性別所歸納整理的資料如下圖所示。

雖然本次問卷結果並不代表全體參與者的背景與感想,問卷題項及填答人數方面仍有很多成長的空間,但目前的結果也已提供了主辦單位重要的參考價值,再次感謝填答問卷朋友的協助與幫忙! 2014年的成果年報及2015年台灣新年數鳥嘉年華正在醞釀中,也請大家繼續多多支持!

檔案下載:NYBC問卷結果摘要.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