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新年數鳥X黑嘴鷗普查】

2016-12-09 贊助活動

 

北風吹起,候鳥漸漸抵台灣-這塊適合渡過冬天的寶島。鷸鴴科換上樸素外衣、大中小白霧煞煞、黑面琵鷺水底撈、鷗嘴紅嘴黑腹誰是誰?咦?其中的一個可愛身影是誰?原來是黑嘴鷗!近幾年在台灣的最多出現紀錄便是在彰化了!我們怎麼可以不關注海岸邊這引人注目的黑白飛羽呢?歡迎加入我們的調查!你也可以是公民科學家!

 【計畫初衷】

根據彰化鳥會調查,漢寶地區有許多鷗科鳥類在此度冬,其中較受到關注的是黑嘴鷗。全世界黑嘴鷗的族群估計約為14,400隻,被IUCN列為易危物種。根據2016年NYBC的調查全台約調查到100隻,其中88在漢寶地區度冬,顯示漢寶地區可能是黑嘴鷗的重要棲息地。

為了瞭解黑嘴鷗在彰化堤區的棲地利用,以及加強宣導在地區民環境保護的意識。本計畫預計結合在地居民一同協助調查黑嘴鷗的棲地利用,期能獲得在地居民的共響,進而一同保護在地環境。

【可愛黑嘴鷗 悠遊卡貼】

【報名方式】2017新年數鳥 彰化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