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NYBC學生挑戰隊】「 瓦拉米」樣區 出征嘍!

2017-12-21 贊助活動

NYBC學生挑戰隊

NYBC Taiwan 的舉辦來自團隊各自有限的經費支持與公開勸募,但我們希望藉此年度活動

同時挖掘具有潛力的年輕學子,鼓勵學生走入自然賞鳥,並培養新一代關心野鳥的尖兵!

希望您也一起支持熱愛台灣生態環境的大學生們,讓大家一起關注與肯定獲選單位的努力!

如您也贊同我們的理念,請點選連結<捐款支持>

 

2018NYBC學生挑戰隊,第一隊由嘉義大學】首先出征挑戰 瓦拉米
「瓦拉米」是蕨類植物的布農族語,瓦拉米古道位於台灣花東縱谷的卓溪鄉,是日治八通關越嶺道東段的一部分,全長約13.6公里,每隔500公尺均設有雙向哩程牌,沿路山泉濡漱,峰巒起伏,景色優美。其具有亞熱帶至寒帶特色的完整生態體系,蘊育著豐富多樣的動、植物資源。一路上可見保存完整的中低海拔闊葉林相及杉木造林地。

樣區圓劃設動機
1. 東部樣區少,東部低海拔淺山區的更是少。
2. 瓦拉米步道入口處海拔約為120公尺,而先前的資源調查紀錄中,冬天有記錄過中高海拔降遷的物種,紅頭山雀、青背山雀、煤山雀、黃山雀、松鴉等。能增加鳥類海拔分布的資料。
3. 這邊有機會看到黑熊 (雖然不是鳥XD)

調查日期2017年12月20日至22

路線規劃南安遊客中心至瓦拉米步道

團隊介紹
由鳥老大陳達智帶領鳥夥伴:梁哲豪、顏羽汶、 陳冠汝、陳羽禪,五位成員組成的隊伍。他們是國立嘉義大學生物資源學系棲地生態研究室蔡若詩老師的學生,中南部的山麻雀、草鴞、八色鳥的調查都包辦了,對於這次挑戰沒有再怕的!